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
2020年10月27日13时55分    阅读:269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027134823_副本.jpg

10月26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志道楼会议室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尤小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磊参加巡学旁听,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主持学习活动。

于建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党史国史》相关内容,并从党的一大代表人物故事引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四要”》主题发言,他指出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做到“四要”:一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三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担当作为;四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转化行动自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作重点发言《学习“四史”,推进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她认为高校基层学工队伍是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主力军之一,肩负着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四史”学习具有提高队伍建设的理论性和实践性;继承和发扬革命队伍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守队伍以生为本的初心和使命;增强队伍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重要意义,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要做学习“四史”的先锋者;做“四史”精神的践行者;做“四史”传承的创新者,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学工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探索更加适应时代要求的学生管理工作办法,为社会建设需要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学校巡学旁听小组成员与大家就专题学习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江作军对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认为本次学习结合了各自本职工作,学习有主题、有引申、有思考,学习态度认真,达到了学习效果。同时指出,“四史”专题学习一定要放在国内、外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明确学习的重大指导意义;“四史”专题学习更要勤于思考,学会反思,以史为鉴,守初心、担使命;“四史”专题学习要回归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上,学院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培养青年学生自觉承担国家和民族命运的责任意识,动员全体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神圣使命。

(吴晓宇/摄影 薛羽/供稿 于建忠/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