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
2020年10月28日08时23分    阅读:3225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中心组巡学_副本.jpg

10月27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活动。副校长姜建明、人事处处长钱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峰巡学旁听。专题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江春华主持。

会上,江春华作领学报告,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关键词引出开展学四史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提到,学习四史,要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了解近代中国经历的屈辱历史,汲取历史教训;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要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要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领导干部,要为学院事业谋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开篇立章。

俞进伟、何力佳分别以《从党的接班人理论的发展看四史》、《领导干部要多学一点历史》为题作主题发言,领学“四史”。他们在发言中提到,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政治传统,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党的近百年历史发展中,集中开展党内学习教育已成为一种常态化机制,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并多次开展不同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历史上首次明确以“历史”本身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是对党的优良政治传统的延续和既往学习内容的延伸。开展“四史”学习,不仅要有“大历史观”,要从500年、170年、100年、70年、40年,还要从未来30年的历史纵深来看,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

其余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院长葛如海表示,学习四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以此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副院长焦洪宇表示要学习改革开放时期涌现的时代楷模、杰出工匠,发现和学习他们的育人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为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好局,谋好篇。学院党政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汇报。

姜建明作总结发言,他说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我们更要重视历史的学习,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四史”教育活动紧密融入到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学队伍整合、科研项目申报、校企互动融合、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温杰/供稿 江春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