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2020年10月28日12时49分    阅读:274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728cec70-aed9-4a60-ab6b-3543de4a8e2d.jpg

10月25日,汽车工程学院在六艺楼S3-511教室进行新老生交流会。为了让同学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美好四年,学院邀请2017届毕业生王政分享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材料201班全体同学与助理班主任张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王政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017年作为全校唯一选调生毕业到常熟市海虞镇党政办工作,曾任职海虞镇团委副书记,目前在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工作。他讲述他的大学成长历程,包括学习心得、创业故事、社会实践等,并就本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经验,而后和同学们最后是同学提问环节,王政学长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大学就是不断试错的过程。”王政学长告诉同学们: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在大学中,不必担心自己是不是做错事,因为大学就是我们试错,成长的地方。

最后,王政学长送给同学们五个关键词:规划,舍得,判断,习惯,珍惜。规划指的是,人生的规划应该尽早做好打算,并从现在就明确目标,规划好方向,并为此努力奋斗。舍得指的是,有舍才有得,面临取舍时要权衡利弊,做到心中有杆秤,能够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判断。而判断则指的是,要看清事物的本质后再进行判断。习惯指的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有助于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珍惜指的是,珍惜亲情和爱情,珍惜同学情,珍惜师生情。


(麦静雯/摄影 范孜耘/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