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安全知识竞赛
2020年10月28日16时03分    阅读:218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安全知识竞赛.jpg

10月26日-27日,材料工程学院在闻道楼2111举行了安全知识决赛。活动由组织建设中心主任何闯主持,面向材料工程学院20级全体新生。

初赛开始前,由何闯为各位新生说明考试规则。同学们先进行第一轮笔试,各位评委改卷评分,筛选出前九名同学进入复赛。

复赛开始,九名同学各自分为三组,进行团队比赛。比赛为抢答的形式,何闯介绍比赛的形式,参赛选手们抢答竞争十分激烈。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主持人改变了抢答的方式来活跃现场氛围,由主持人先发送某一指定数字,各个选手发送对应数字,发送消息第一人获得答题机会。同学们结合生活,积极运用安全知识储备,争先恐后回答每一道题。最终,选出陈晓、陈诗宇和李正怀三名综合成绩优异的学生参加校级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大学生们对诸多安全细节的了解,提升他们面对紧急安全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同时,比赛响应学校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有利于促进校园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

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安全知识竞赛2.jpg

(朱怡婷/摄影 朱怡婷 王文清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