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镇江、南京三所高校调研
2020年10月28日15时52分    阅读:3352
供稿单位 / 本站

01南京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jpg

近日,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带领图书馆各部主任一行6人赴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三所高校图书馆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图书馆在空间建设和管理、阅读推广及新媒体运行、特色馆藏等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02南师大交流.jpg

调研组一行受到三所高校的热情接待。江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金元、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孙爱梅、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技术部主任贡生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空间建设和管理运营情况、新媒体运营、特色馆藏、真人图书馆、文化工作坊、图书漂流等情况。交流过程中,调研组还参观了江苏大学图书馆文心书屋、赛珍珠特色馆藏、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共享空间和偲怡园、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的信息共享空间、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的“弘扬南理工文化,传承哈军工精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馆藏展等。

03江苏大学赛珍珠特藏.jpg

05南京理工大学空间.jpg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借鉴了兄弟高校图书馆建设宝贵经验,开拓了视野。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强化高校间交流合作,不断探索,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金利强/摄影 李小蕊/供稿 顾国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