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0年11月01日12时57分    阅读:18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jpg

10月30号晚,材料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最低工资标准的利是否大于弊”为辩题的辩论赛决赛。比赛面向所有新生辩论赛选手,特邀20级辅导员杨蓉蓉,学生代表郭继澳、刘添、井俞翔、顾义凡、郑国东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由主席范晓龙介绍比赛的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接着,双方一辩开篇立论,给出己方观点的明确阐释,四辩专注于寻找一辩的百密一疏,到了四盘一的紧张环节中,在你来我往之下,双方势均力敌。在二辩的交锋的时刻,辩手都举出大量的例子来反驳对方的观点,双方难辨输赢。三辩的质询与小结为此次比赛最大亮点,双方加快了语速,思维也高速的运转着,反方一句:“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赢得了观众的的喝彩与掌声。自由辩同样是打出了辩论的烟火,双方拼命的巩固己方的观点并削弱对方势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四辩小结将此次比赛推入了高潮。

比赛最后,评委团对选手们做出了点评,指出了他们在此次比赛不足的地方并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最终,在评委团的投票后决定,反方说啥啥都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张丕业荣获此次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比赛提高了选手们辩证思考的能力、反应能力,宣扬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风貌,有利于学生们从多方面辩证的思考问题。


(王丹丹/摄影 邰琳琳 王丹丹/供稿 谢学/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