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峰:集群与大批次目标跟踪的随机有限集方法
2020年11月02日08时51分    阅读:5944
供稿单位 / 本站

报告人:刘伟峰

报告时间:11月5日 14:00-15:30

报告地点:百工楼532

报告简介:随机有限集(RFS)理论是信息融合领域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个重要理论方法,在目标跟踪、机器人控制、视频跟踪、医学、信息处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特别在目标跟踪领域,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本报告从围绕集群目标的运动与结构建模,状态估计,结构估计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此外,大批次目标的跟踪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围绕此问题简要介绍一下最新工作和本领域最新的前沿发展技术。

报告人简介:刘伟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5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理论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9年5月至2020年4月,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作,任职讲师/副教授;2020年4月至今,在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工作,任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信息处理与目标检测识别跟踪,集群目标控制与围捕,认知计算与智能制造。是国内期刊《自动化学报》,《控制理论与应用》,《电子与信息学报》,国际期刊IEEE Trans. On SP,IEEE SPL等国内外重要期刊的审稿人。目前承担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5项,主持3项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杂志期刊会议发表/录用文章60余篇,其中Automatica, IEEE TAES, SP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5篇。参与1部学术专著撰写。

(吕志娟/供稿 朱培逸/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