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青年馆员提升学习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
2020年11月02日18时02分    阅读:2910
供稿单位 / 本站

10月30日下午,图书馆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青年馆员提升学习班开班仪式,并举行青年馆员与导师结对聘任仪式。图书馆23名青年馆员和四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仪式。

图书馆青年馆员学习活动自2017年初启动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年的基础理论学习积累,如今正迈向研究性学习阶段。“青年馆员学习提升计划”是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组成部分,是图书馆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得到领导和大部分青年馆员的支持,对青年馆员学习、工作和科研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图书馆经过仔细调研,结合馆员自身特点,设置一定规则,凝炼了“高校图书评估研究、常熟地方文献收集整理与服务研究、经典阅读组织形式与阅读模式研究、索引研究”等4个研究方向,并聘任孙金娟、王燕、朱原谅和王雅戈分别担任各研究方向指导老师。青年馆员和指导教师双方经过慎重考虑,进行了双向选择并当场签约,最终确定了四个学习小组。顾国梅副馆长在仪式上为四名老师颁发导师聘任证书。导师们依次简要介绍了将要指导的研究方向和计划,对学习计划的圆满完成感到既有压力,也充满信心。

此次学习计划中,青年馆员将在导师的带领下开展研究性学习,不断提高学科素养,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更好地完成图书馆服务工作。

01.jpg

(李小蕊/摄影 李晓艳/供稿 孙金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