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制报】常熟法治教育促成长
2020年11月05日09时59分    阅读:2181
供稿单位 / 本站

1604541871(1).jpg

http://jsfzb.xhby.net/pc/layout/202011/05/node_A05.html

2020年11月05日版次:A05

“请同学们说说刚刚视频中所讲的校园贷可能犯了哪些罪名吗?”10月28日下午,常熟市检察院、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的“检察宣传进理工、法治教育促成长”活动在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400多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互动积极。

活动旨在宣传新时代检察职能,增强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在播放省人民检察院组织制作的检察主题歌曲中拉开帷幕。案件讲述、法治讲座环节,检察官分享了各自难忘的办案经历,结合办理的大学生犯罪或者被害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既深刻警醒青少年提升防范意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展示了检察官的风采、检察机关的担当。

活动最后,常熟市检察院与常熟理工学院联合成立的“爱心护航”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团的学生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法治小品——《我们的青春不迷茫》,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生动地诠释了当前青少年教育及生活中存在的突出矛盾与困惑。志愿者团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主动创新普法路径,积极参与普法活动,搭建检校法治教育平台,形成法治教育共建共享的格局,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提升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常熟市检察院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蔚蓝计划”项目,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检察宣传进高校”作为新时代“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延伸,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的法治素养、增强防范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检校合作,巩固校园法治宣传阵地,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