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20年11月10日09时18分    阅读:6324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成果一:季春燕教授在《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图片1.png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季春燕教授在应用数学领域著名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SCI一区,IF=3.848)成功发表了学术论文“ThestationarydistributionofhepatitisBviruswithstochastic perturbation”。季春燕教授主要从事随机微分方程的理论及应用研究。该文章在乙肝模型中考虑了随机因素影响,探讨了系统平稳分布的存在性,给出了疾病是否流行的阈值,并且证明该阈值与白噪声的强度是紧密相关的,对于传染病的理论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号11601043)、江苏省“333工程”项目(资助号BRA2017468)等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893965919303416

Randomness to the state of hepatitis B virus infection:

图片2.png

图片3.png


成果二:李秀英副教授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图片4.png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秀英副教授在计算数学领域著名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SCI一区,IF=3.472)成功发表了学术论文“A new kernel functions based approach for solving 1-D interface problems”。李秀英副教授主要从事分数阶问题数值方法及分数阶系统识别的研究。界面问题在防护服设计等很多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该文章基于再生核理论,提出了求解具有初始条件的界面问题的多步核函数配置方法;结合打靶方法的思想,进一步给出了求解一类脉冲边值问题(界面问题)的有效数值方法及误差分析。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号11801044)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96300320302459

图片5.png

图片6.png


成果三:王景群博士在《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图片7.png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景群博士在应用数学领域著名期刊《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SCI一区,IF=4.115)成功发表了学术论文“Nonlinear stability of breather solutions to the coupled modified Korteweg-de Vries equations”。王景群博士主要从事可积系统的孤子解性质方向的研究。该文章利用耦合mKdV方程的守恒量构建了一种新的李雅诺普函数,并根据变分最小值原理证明耦合mKdV方程呼吸子解具有非线稳定性的性质。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007570420301994

8.png

9.png

(赵飞/供稿 洪学鹍/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