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案研讨会
2020年11月10日10时33分    阅读:2752
供稿单位 / 本站

3330201110160497583591899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部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11月9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案研讨会,研讨我校思政课“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改革方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副校长张根华到会。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思政课‘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改革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思路和组织管理等内容,并以相关课程为例,对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与会成员围绕《改革方案》涉及的思政课的组织领导、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学研究、社会实践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根华指出,要做好思政课线上线下教学改革:一是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二是要关注学生能力的提升,尤其是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是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重构知识体系的同时,既要关注历史的纵深感,同时要跟新时代相呼应。

周宏在介绍我校《改革方案》产生的背景基础上,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十分重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是未来新常态、新契机,与会同志要围绕线上线下教学改革的“合理性问题”“协同性问题”“政策支撑性问题”“发展性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做到资源内容整合最优化,最终将学校思政课线上线下教学改革形成亮点,做出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110104201.jpg

会场

(杨琨/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