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0日12时32分    阅读:326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QQ图片20201110123447.jpg

为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11月10日下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会,邀请校纪委委员、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联系人姚勤书记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成员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传达了《常熟理工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精神和《常熟理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内容,分析研讨了中纪委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会上还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责任人和责任对象的职责要求进行了明确。

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表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要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校纪委的部署,学院党委及时调整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责任对象延伸到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希望大家在注重个人廉洁自律、履行“一岗双责”的同时,要做好责任人与责任对象的谈心谈话、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校纪委联系委员姚勤介绍了学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委工作制度,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大家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努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

(数宣/供稿 艾丰/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