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朱原谅老师新著《高校经典阅读推广理论与实践》出版
2020年11月12日09时06分    阅读:3641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近日,我校图书馆朱原谅老师的专著《高校经典阅读推广理论与实践》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专著系朱原谅老师多年从事阅读推广工作的研究成果。

该书共17万字,分为上下两篇。其中上篇是对高校经典阅读的理论与实践进行研究。理论部分主要探讨阅读共同体的形成、概念和内涵,具体实践部分层层深入,从建设高校经典阅读工程到构建“五维一体”大学经典阅读体系。下篇则对阅读习惯、阅读方法、阅读推广与教育等各个实践层面中的主题,进行了专门探索。

朱原谅,1998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现为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副研究馆员。长期致力于推动大学生经典阅读,构建了“五维一体大学经典阅读体系。任《大学生经典阅读解题式导读丛书》副主编。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优秀工作者、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获第六届江苏省图书情报学术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

1112(1).jpg

(马志颖/供稿 顾国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