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熟理工学院请劳模上讲台
2020年11月12日10时52分    阅读:2947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01112105521.jpg


2020年11月11日 A03版

http://www.subaonet.com/2020/szyw/1111/77822.shtml

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648818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吴涛)日前,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思政课堂,与3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他几十年扎根企业的成长成才之路。

课堂上,徐之伟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劳模精神,争创时代先锋》的主题报告。从个人成长经历、企业发展历程、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等出发,徐之伟围绕“劳模精神”“劳模精神的核心”“劳动的内涵”“工匠精神”等方面,强调一定要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树立高尚纯粹的人生目标、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坚持独立自主和开拓创新,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当天,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为徐之伟等5名省、市劳模颁发了常熟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书。受聘的5名劳模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他们都有“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走进大学课堂,为学生的思想成长提供“养料”。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宏表示,举办“劳模精神进课堂”,是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思想引领工作方式的有效举措。该活动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将根据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要求,继续积极探索将劳模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教学模式,借助劳模这一“外脑”,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报告会、咨询交流、实训指导、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化思政课改革,提升思政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