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走进省内高校
2020年11月14日10时06分    阅读:4726
供稿单位 / 本站

1高雅艺术进.jpg

11月11日至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2020高雅艺术进校园——“花开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分别于苏州市职业大学、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成功举办。

2高雅艺术进.jpg

3高雅艺术进.jpg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本次活动紧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把握时代主题,旨在助力高校德育工作,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4高雅艺术进.jpg

5高雅艺术进.jpg

本次展演由师范学院音乐系林友主任带领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艺术团、音乐系师生共同完成。开场歌舞《花开新时代》展现出了新时代阳光照耀下人们的灿烂精神风貌;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的高潮部分大胆借鉴了《我的祖国》,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符合时代的创新,将这条宽阔的大河“引流”出新的风貌;《幸福中国一起走》歌词更是将民间俗语、百姓口语、时代新语采撷、融合,凝练简约、温情脉脉。还有诗歌朗诵《我的祖国》,民乐表演《送你一支玫瑰花》《古韵新风》,歌曲表演《卷珠帘》《木叶吹呀吹》《祖国万岁》,歌曲联唱《微微》《夏天的风》《想见你》《向梦想出发》,京剧表演《沙家浜智斗》,舞蹈《奔波》。不同的形式节目展现出了常熟理工学子对中国各项事业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美好祝愿。

6高雅艺术进.jpg

圭地.jpg

据悉,这是我校第二次中标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此次专场文艺演出学生们用精湛的艺术表演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也加深了高校学子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使艺术以“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方式浸润校园每一片土地,受到师生们和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

QQ图片20201116150227.jpg

圭.jpg

(金佳玟/供稿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