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用人单位座谈会
2020年11月15日16时38分    阅读:177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为了强化与用人单位的交流联系,不断提升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精准度和能力。11月14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长春化工(江苏)有限公司、阿科玛(常熟)氟化工有限公司、常熟三爱富氟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用人单位来校考察交流,并在敬行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院长杨刚,班子其他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韦波主持。

会上,杨刚对各用人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学院积极听取各用人单位意见和建议的愿望。刘龙飞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地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谢学向各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情况,并就近3年材料学院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向各单位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各用人单位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并就近期企业用人的需求和数量等向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我院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分类指导、就业指导、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最后,杨乃鹏在交流中强调用人单位身处人才招聘的“第一线”,是大学生就业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学院应该积极听取各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手段,不断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和联系,精准发力、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会议还就如何从人才培养、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指导、信息互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整场座谈会加深了校企之间的有效沟通,为校企间的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打开了新思路。

2.JPG


(李娟/供稿 谢学/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