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委举行“走读常熟、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5时55分    阅读:441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辛庄01_副本.jpg

为了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的号召, 图书馆党委于11月13日赴常熟市辛庄镇举行“走读常熟、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辛庄镇华欣村实地参观了抗日碉堡群,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抗日碉堡群建成后发生的重要战役,倾听了革命先烈如何发挥碉堡群优势开展斗争的故事,重温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该碉堡群为常熟地区较为重要的抗日战争时期军事建筑,对于研究常熟地区抗日战争史以及军事建筑史有着重要的价值。

碉堡群01_副本.jpg

在辛庄社区,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社区“党群360”样板建设,走进“同辛圆党建工作站”、“道德堂”,了解“同辛圆党建工作站”党建品牌。一组组生动的实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感受辛庄镇党建、文化底蕴,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蓬勃活力。

辛庄社区_副本.jpg

在张桥“常熟电影资料收藏馆”,全体党员参观了《经典电影海报素材资料制作展》,这些电影海报由常熟民间电影海报收藏家华瑞芯先生倾尽毕生心血珍藏,从电影海报,电影播放器材,电影题材反应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电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也从侧面反应出社会主义发展建设的成就。

电影.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体馆员在新时代更加努力奋进,为学校和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献力。


(李小蕊/摄影 谢静云/供稿 孙金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