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放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6日21时31分    阅读:194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扬州.jpg

11月16日下午,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姚文放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开展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的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此前,姚文放教授曾主持完成四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伊始,姚教授首先对国家社科基金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以自身经历为例,阐述了申报社科基金在“选题”、“框架”、“话语”、“角度”这些重难点上的注意事项,并细致入微地讲述了申报社科基金时,文章撰写方面的细节。姚教授指出:“申报基金的文字务要简明扼要,总体框架的搭建则要杜绝形式主义。关于具体内容的编写,简洁时要惜墨如金,重点突出时则要浓墨重彩。”

此次姚文放教授的讲座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了解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机会,并为在场教师未来的学科研究及社科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扬州1.jpg

(范苏橼/供稿 李奥 陈清森/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