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汽车工程学院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1月17日14时41分    阅读:236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1.jpg

11月16日下午,副校长姜建明为汽车工程学院20级三个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与世界意义》。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携学院全体辅导员随堂听课。

姜建明首先从个人的成长与扶贫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贫困的概念,用量化的指标阐释贫困的定义。随后,他从脱贫攻坚工作的必要性、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中国脱贫攻坚对世界的意义三个方面层层讲述课程的主题,又以常熟理工学院对口帮扶泗洪县的举措为实例,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落实举措。他以详细的数据、国内外的对比,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伟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党领导的精准扶贫、五个一批”的扶贫工作方案,解读了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对世界脱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智慧和力量,在人类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他强调,面对当前世界疫情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依然不忘走访未脱贫地区给予鼓励,向世界展现出我们对脱贫攻坚的决心与毅力。最后,他还从自身出发向同学们解读了扶贫先扶智的意义,并且呼吁家庭条件允许的同学们能够共同为国家脱贫攻坚做贡献。

通过本节课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脱贫攻坚成果的不易与祖国的强大。同学们表示自己一定要学好知识守初心,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繁荣富强的历史进程中去,为祖国的发展积蓄力量。

IMG_5776_副本.jpg

(宋佳玲/摄影 顾腾/供稿 俞进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