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2020年11月19日20时27分    阅读:149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jpg

11月18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和执中楼门口广场开展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院长杨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实验中心主任孙磊、辅导员李金星出席了此次消防演练,各班治保委员及各宿舍长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正式演练开始前,谢学向在场的各位同学讲述了此次演练的步骤、注意事项及目的。在活动中,实验楼烟雾朦胧,警报响起,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飞速地跑到疏散地点。在执中楼门口,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佳向大家介绍了日常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详细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及使用和保存的注意事项,在场师生认真倾听并轮流体验了真实的灭火操作,掌握了具体的灭火技能。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有关消防逃生技能,提升了师生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材料学院广大师生将继续努力,把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为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贡献。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2.jpg

(王文清/摄影 王文清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