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三代同堂”共读经典读书交流会
2020年11月19日21时07分    阅读:261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7528.JPG

11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展了“传承红学精神,探索红楼奥秘”读书交流会。关工委张浩逊教授,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朱原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周梅出席本次交流会。20级新生班代表及文化发展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三位打卡之星向大家分享了红楼梦主要人物的特点,两位优秀书评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的书评。张浩逊教授对参与分享的同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讲述了红学的发展史以及他对《红楼梦》的独到见解。分享会上还有红楼梦诗词朗诵、歌唱、剧集表演以及有奖竞答。顾国梅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结合图书馆的近阶段活动和数统师生的图书借阅情况,要求青年学生要用阅读来拓宽人生的广度。

交流会在嘉宾为经典阅读活动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中结束。此次读书交流会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的阅读生活,提升了阅读水平。通过阅读书籍,可以提高个人素质,引导正确的人生方向,彰显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同时推进校经典阅读系列活动开展,充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梦回红楼8.jpg


(陈雪/摄影 陈雪 肖淑瑶/供稿 陈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