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熟高新区共建集萃研究生(常熟)基地
2020年11月20日08时51分    阅读:4346

集萃基地签约.jpg

11月18日,我校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熟国家高新区共建“集萃研究生(常熟)基地”签约仪式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我校副校长姜建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常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秦猛出席并共同签署了“集萃研究生(常熟)基地”共建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王奇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液晶技术研究所所长薛九枝,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金属与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程兴德,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院长焦天恕以及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

姜建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科研与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充分肯定了集萃研究生(常熟)基地的建设模式、创新举措和重大意义,希望通过共建集萃研究生(常熟)基地,促进我校进一步聚焦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硕士专业学位点培育。

22集萃研究生基地签约图片.jpg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2月,是江苏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标志性工程。作为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定位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两个桥梁的作用——大学(科学院)与产业的桥梁、全球创新资源与江苏工业界的桥梁。

集萃研究生(常熟)基地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国家高新区三方合作共建,将以产业需求为课题,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和常熟理工学院相关二级学院为平台,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所和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研究人员为合作导师,与常熟理工学院及相关合作高校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同时开展与此联合培养相关的各项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组织学术交流、促进研发合作、开展本科生创新训练协同发展等。

(韩钢/供稿 左晓兵/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