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1月20日10时51分    阅读:19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1.jpg

11月19日下午,副校长钱素平以“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与世界意义”为主题,给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201班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钱素平以“大眼睛女孩”苏明娟的故事及“三区三州”脱贫取得的成就等详实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必要性,强调脱贫攻坚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要求。随后,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通过马依村、巴平村两个贫困农村脱贫前后的变化,向同学们论述了当前国家“六个精准”方略的重要性以及要解决的“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怎么退”四个问题,进一步阐明了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同时,她以外国媒体对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为切入点,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脱贫攻坚战中形成的中国方案,以及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贫困治理提供可借鉴经验的重大历史意义。最后,钱素平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形式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满腔热忱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为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2.JPG

课堂现场

(李娟 尤仁杰/供稿 谢学/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