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20日15时46分    阅读:5083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7F45617A1DCD0CA318944FF43F5_14650162_400BFE.jpg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1102所院校的4000余名教师参与,参赛作品2590件,进入复赛作品2269件,进入决赛作品81件。我校与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29所高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连贵老师获得江苏赛区本科英语组一等奖,并代表江苏出战全国决赛获二等奖。

QQ图片20201120143557.jpg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项目之一。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5月组织比赛报名工作,经学院遴选推荐,全校共有17位教师参赛,其中12位教师获奖。在江苏赛区本科英语组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周乐乐老师获二等奖,王美娜老师、曾国秀老师、张鑫团队、应春艳团队等获三等奖。在江苏赛区日俄德法语组比赛中,机械工程学院金莉团队、李良玉老师团队、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奚红玲老师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杨秀云、赵静、孙靓老师获三等奖。

QQ图片20201120143550.jpg

外国语学院陈连贵老师领取江苏赛区一等奖及全国决赛二等奖证书

11月19日下午,江苏赛区负责人王芳来校颁发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获奖证书,颁奖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良林、副院长严金波及相关获奖教师参加颁奖仪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敏主持活动。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外语教学研究能力进行了交流。陈连贵老师代表参赛教师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体会。王芳希望我们学校能以此赛为契机,促进教师教学科研全面提升。王雪锋希望今后能加强和高教社的合作,共享专家资源为我校教师开展指导培训,并表示教师发展中心将紧扣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全国性赛事,精心组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从中受益。张良林表示教学比赛不仅能提升教师个人教学能力,还能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争取有更大的进步与收获。

Collage_20201120_154556.jpg

获奖教师领取证书

(毛铭桦/摄影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