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加强和促进统战工作讲座
2020年11月20日16时36分    阅读:2574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6637.jpg

11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苏州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黄志勇来校,于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加强和促进统战工作讲座。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任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组织员;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黄志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为主题,从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概念、苏州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概况、做好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三个方面展开,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在座学员领会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统战工作的内容、对象;掌握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提供了科学的指导。

王任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以“大团结、大联合”为指导,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依托基层党组织扎根基层的特性,开展细致、周到、全面的统战工作。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统战委员、组织员、教师代表、学生团体骨干的力量,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推进我校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拓展信息链,及时捕捉信息,了解党外人士需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完善工作链,高效开展工作,以统战领导小组为核心,开展形式多样的统战工作。三是建立制度链,形成长效机制,以学院双月座谈、交友联谊制度为保障,联络、团结身边的党外人士,形成工作合力。

B03I6627.jpg

王任部长主持活动

B03I6644.jpg

黄志勇主任作讲座

B03I6648.jpg

会场

(吴春年/摄影 徐徐/供稿 王任/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