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江苏省本科院校民主党派基层骨干培训班
2020年11月23日09时47分    阅读:2348
供稿单位 / 本站

照片2.jpg

为切实加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队伍建设,11月16日至20日,江苏省教育厅举办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民主党派基层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江苏理工学院承办,江苏省教育厅统战与群工处处长朱大梅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来自省内47所高校的民主党派基层骨干教师代表53人参加培训,我校民进副主委周敏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所作的《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的形势和任务》、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所作的《高校民主党派人士作用的发挥:有什么、靠什么、做什么》、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常州市唐荆川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梅香所作的《发掘统战名人资源,增进共识汇聚力量》、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所作的《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专题报告。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常州市青果巷名人故居、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金坛区规划馆、华罗庚纪念馆以及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理念。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江苏省教育厅首次针对高校民主党派基层骨干开设的专题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高校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的政治认同,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高校民主党派骨干双岗建功,服务改革发展,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照片4.jpg

现场教学

照片.jpg

结业典礼


(周敏/供稿 刘清华/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