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团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0年11月22日11时10分    阅读:2435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近日,团中央对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社区调查”实践团被评为优秀团队。据悉,2020年全国共有2000余所大中专院校、25万多支实践团队、超过500万名学生参与活动。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社区调查”实践团的11名队员利用暑假分别返回自己的家乡,在江苏盐城、常熟、张家港、南通、泰兴、宜兴、福建三明、河南信阳、四川广元等多地开展“返家乡”专项实践活动。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十余次疫情防控讲座,完成902份疫情防控问卷调查,总结归纳出5000余字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社区调查》调查报告,为社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团队相关事迹曾被团中央“创青春”公众号转发报道。

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本次获奖是对我校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以实践促发展,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优秀团队名单.png

获奖.png


(李梓木 邰琳琳/供稿 谢学/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