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开展学生消防应急疏散实地演练
2020年11月23日11时59分    阅读:183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QQ图片20201120213542_副本.jpg

11月20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东湖校区男生宿舍楼7栋一单元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实地演练活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新、20级学生辅导员许月辉和保卫处顾佳出席活动,各班治保委员及各宿舍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消防演练开始前,许月辉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演练的步骤和目的,同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应急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许月辉详细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注意点和保存方法,并邀请同学们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确保熟练掌握具体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旨在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应对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事件的疏散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吴周一/摄影  顾佳/供稿 陈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