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活动
2020年11月24日14时35分    阅读:290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实境课堂_副本.jpg

11月24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春华带领学院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常熟市龙腾特钢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交流活动。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副总经理丁君华,集团党委办主任朱永坤等公司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龙腾特钢公司新成立的党群活动中心,朱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企业发展及公司党建工作,他介绍,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自1993年创办以来,通过差异化发展思路、专业化发展定位、市场化运作模式的成功运用,将当初不到80人的小厂壮大为员工人数近5000人的集团公司。龙腾特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经济效益快速增长,销售收入不断提升,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公司产能依旧逆势而上,销售收入超过200亿,税收超10亿元,在致力于发展的同时,公司党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企业环境治理,突出抓好循环经济产业链,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江春华在共建活动上表示,希望双方单位依托党建共建平台,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同时表示要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建成双方党建联系点、校企合作结合点和党员校外实践点,实现“党建搭台、专业唱戏、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共建目标。

江春华最后提到,此次共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是汽车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机制,深化校企党建内涵建设,构筑共建共享、互动式、体验式区域党建平台的生动实践,推进汽车工程学院高质量党建内容创新和机制创新,对启发教师党支部书记如何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自身实际,走出校园创造性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如何以党建引领服务和深度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实境课堂4_副本.jpg

实境课堂2_副本.jpg

实境课堂3_副本.jpg

实境课堂5_副本.jpg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江春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