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举办设计学学科建设和研究前沿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25日15时58分    阅读:188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图片1.png

11月24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召开了关于设计学学科建设和研究前沿研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江南大学崔荣荣教授,牛顿商学院吴波院长前来为设计学把脉。会议由陆鑫院长主持,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崔荣荣教授针对设计学学科的社科申请以及艺术基金等方面为我院提供了关于科技、文化产业以及功能性服饰研发等前沿领域的指导与探讨。并对于设计学学科在未来发展上,提出了科技融合,智能型服饰的未来展望,并对加强染织基础建设的技术配合展开了观点探讨。

随后,会议中吴波院长针对设计学学科的建设上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吴波院长认为:现阶段设计学专业应当以纺织服装为载体,学院的各个设计学学科应以服务纺织服装为主体,形成与其他院校之间的差别化,打造具有特色专业明确的学院风格。并施行因地制宜,开展当地文化地域特色一致性的服装设计研究并达到项目落地效果。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交流氛围浓厚,各个设计学专业的教师们积极参与探讨,同时气氛轻松欢声不断。本次交流为我院未来的设计学科建设以及后期的的社科申报工作都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方向。

图片2.png

(孙银银/摄影 孙银银/供稿 张技术/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