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2020年11月26日10时29分    阅读:506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126103341.jpg

11月25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主任、辅导员、党政管理人员及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议学习了《常熟理工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常理工委〔2018〕13号)文件精神,解读了学校下发的《二级党组织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分析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通报了我院今年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

孔爱峰指出,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宣传思想阵地管理、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管理、重点人教育管理、各类社团管理,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校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

(朱俊/摄影 数宣/供稿 艾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