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江苏鸽球集团调研
2020年11月26日11时06分    阅读:3451

33333320201126110835.jpg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校长李俊峰带队赴江苏鸽球集团,就校企共建“双创”孵化园等进行调研交流。江苏鸽球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永峰,常熟市人社局局长沈军,江苏鸽球集团总裁许守进,江苏工品之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豪、常熟市标准件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文娜、邵泼,以及常熟市人社局人才科、培训中心,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学生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蒋永峰表示,鸽球集团作为常熟理工学院最早的理事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重视和支持高等教育和学校事业的发展,现在国家大力倡导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帮扶,鸽球集团将和学校大力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并准备在十年内每年拿出一定的资金,投资帮扶大学生创业项目,从资金、团队、运营、市场等方面帮助创业项目做大做优。

沈军指出,创新创业是当前社会促进就业的新生力量和重要渠道,党和政府都非常重视。常熟市人社局将会在这方面尽可能大力支持企业和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合作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从定好政策、用好政策、用优政策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最终达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

朱士中感谢鸽球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在创新创业方面全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好创新创业孵化园,并让孵化园在今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发挥以下三方面作用:一是促进学生创业核心能力培养,通过园内的各种活动,提高创业学生的公司管理、市场营销等关键能力;二是促进学生产品创新开发能力,利用企业集团研发实力,指导园内项目进行产品研发,做到项目、人员双提高;三是引进企业家进园授课,在传授项目管理经验,启发大学生新创意等方面引入市场力量,让学生创业项目更加“市场化”。

与会人员还就其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秀生/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