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川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2020年11月27日08时08分    阅读:189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周川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开展主题讲座.jpg

11月25日下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川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作《教育研究中的文献方法》主题讲座。讲座由师范学院院长闫祯主持。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的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周川教授首先向在场教师阐释了“何谓文献研究法”,并对“文献研究法”的定义说出了自己的理解。接着以胡适在不同文献对中国高校的评价为例,强调在文献的选择与评价的过程中,所选文献的数量要多、时间跨度要长。周川教授指出:“文献的解读应用整体性思维,而获得的结论应是解释性的结论”。最后,周川教授在提问环节中回答了关于文献研究“主观性”的一系列问题,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认同。

本次讲座中,周教授所传授的知识经验使在场教师对文献的选择、解读和评价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他们之后的教育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周川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开展主题讲座9.jpg

(范苏橼/供稿 陈清森 李奥/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