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院级一流课程”阶段性检查交流会
2020年11月27日09时08分    阅读:1488

院级一流课程检查交流会.jpg

11月26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针对暑期立项的20门“院级一流课程”,举行了阶段性检查交流会,9位课程负责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其他课程负责老师提交了课程阶段性检查表,交流会由副院长陈景波主持。

陈景波首先介绍了院级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对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和管理作了说明,强调了课程的经费使用率、建设标准和验收要求。一流课程建设绝不仅是为了发论文,要课题落实到课堂上,改变课程的教学效果,让学生真正受益。希望负责人按照申报书中的进度安排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各位负责老师汇报了所承担课程的建设工作,并展示了部分建设成果。其中“数字信号处理”课程完成了20个模块课程资源建设和实验设备研制,构建了从“公式”到实践应用的全新的教学体系;“模拟电子技术”课程建设思路明确,方案可行,重点放在实验设备的开发,通过软件仿真、实物实验和电路制作三种方式阶梯式实施实验教学,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显著;“FPGA系统设计创新实践”基本完成教材建设,并获得了校级重点教材立项。也有部分课程进度偏慢,未有实质性进展。

通过检查交流会,各课程负责人了解了其他课程的建设情况,也从其他老师的做法获得了启发,将会进一步促进我院一流课程的建设质量的提高。


(陈景波/供稿 陈景波/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