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师生角色互换志愿活动
2020年11月27日21时15分    阅读:168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11271606482924195420.jpg

10月至今,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师生角色互换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17位志愿者参加。

为了让活动开展顺利,每位志愿者都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在每次授课前都会与对应的老师进行询问交流,并准备了十分详尽的教案,保证了教学的效果。倪裳同学作为其中一名志愿者,她充分的准备与清晰的思路在教学过程中展现出了优势。在倪裳同学向人事处顾群玉老师教授机场用语和旅行英语的过程中,为将教学的效果达到最好,她十分认真地制作了PPT,并在其中分门别类地对知识点进行了标注、分条与配图。在清楚明了的教学过后,师生二人都获益良多。倪裳同学在活动之后给我们发来了这样一段感悟:“通过这次参与师生互换志愿者活动,我切身体会到了教师教学工作的不易,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意识到了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而另一位志愿者钱忆恬同学,则是主攻老师听写难、表达难的问题。在上课前,钱忆恬同学从校图书馆精心挑选了适合老师的教科书与相关习题册,并提前录制好听力训练音频。在上课过程中,根据老师的学习情况及时做出习题难易的调整。老师也对此项活动做出了积极的反馈:“学习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尤其是我在学习我并不擅长的外语时。我觉得这个活动的展开也是给我的一个机会,比起自己蒙头苦学,适时地听取别人的建议也是对自己学习的一种帮助,也希望师生互换活动可以长久的进行。”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而且同样有益于师生之间的理解与交流,使得学子们的才华得以施展,理论知识得以实践,累积经验,对同学们往后的发展有着较大的助力作用。

202011271606482945892283.jpg

(夏艺栩 张佳俊妮 唐嘉怡/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