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
2020年11月28日12时50分    阅读:324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启动仪式.JPG

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11月28日上午,“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常熟理工学院专场)于东湖校区成道楼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年商会主办,共青团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常熟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承办。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陈正东,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建新,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副书记陶丽阳,以及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团委书记、相关企业负责人、求职应聘毕业生代表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李校长.JPG

李俊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的各级政府和企业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毕业生在学校提供的“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引导下,依托线上线下的就业平台,利用校内校外的各类资源,勇于尝试,积极就业。陶丽阳向毕业生详细介绍了江苏“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相关情况以及“团团微就业·青春留苏”就业服务平台,鼓励青年大学生通过这些活动和平台提升就业能力、丰富择业渠道、拓宽职业空间。沈建新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表达了常熟市以政策激励为导向、优化服务为宗旨,努力打造青年就业创业热土的决心。

吕换张22.jpg

本次活动中,我校特别邀请了一批优质企业通过直播形式开展岗位推荐,智享生物(苏州)有限公司、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国泰华盛实业有限公司、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波司登集团、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纷纷化身为“网络主播”,就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方向、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一一作了介绍,并且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线上提问。宣讲环节结束后,招聘企业为意向学生颁发企业参观邀请函,邀请他们前往企业作进一步洽谈沟通。

此次“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建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既是一场特别的招聘会,也是一次高质量的“就业指导课”,通过提供线上求职、线下面试、就业签约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助力大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汪思敏 沈菲儿/供稿 钱丹 吕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