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
2020年11月30日10时08分    阅读:2920

1.jpg

近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7个赛区、不同高校的40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比拼,最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黄雪茹获得三等奖。

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和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工业大学基地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全省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本次决赛首次采用国赛赛制,比赛内容和结构发生重大变化。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了更好地帮助辅导员适应比赛节奏,在每半年开展一次的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的进程中加入大赛内容,通过“学、练、赛、思、研”,着力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取得显著成效。

2.jpg

案例分析环节

3.jpg

谈心谈话环节

4.jpg

比赛现场

(王梓/供稿 陆振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