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年12月01日12时03分    阅读:1891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议现场.jpg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安全生产”工作。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校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作了题为《全面构建校园安防体系 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社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以最广大师生利益为根本坐标,通过构建“意识形态防控体系”“组织领导体系”“安全教育体系”“技术防范体系”“消防管理督查体系”“综合治理体系”“安全督查整改体系”等七大体系,有力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工作秩序,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保卫处处长浦建国作了题为《守牢安全这条底线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重点发言,他从“开展常态化师生安全教育”“开展常态化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健全制度、完善各种预案”“健全校园安全管理综合治理体系”“强化校园安全保卫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安全生产和保卫工作。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作了题为《安全生产确保把学生的安全稳定放首位》的发言,从“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稳中求进,学生安全教育‘再加码’”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做好我校学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朱士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保障和基础。当前大学生的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工作面临着诸多新的形势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校在安防、技防、人防等方面时刻不能放松,通过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安全体系,将安全工作抓实做细,把安全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保障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无小事,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持续共同努力、扎实工作,一步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实现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目标,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和发展氛围。

会议现场2.jpg

会场

(琪琪/摄影 杨琨/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