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参加省应用型高校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0年12月01日12时55分    阅读:2532

1.jpg

2020年11月27-29日,以“新时代应用型高校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为主题的第五届高校计算机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在常州成功召开。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副院长夏瑜、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邢晓双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特意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扬州大学李云教授、淮阴工学院赵建洋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朱惠娟老师、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姜枫副教授、金陵科技学院李尤丰副教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朱林副教授等国家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负责人现身说法、传经送宝。此外,还专门邀请了业界代表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的张正球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方辉,从产业角度阐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和未来网络前沿人才的培养需求。专委(工委)主任、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专委(工委)副主任、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赵建洋教授,专委(工委)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宗平教授,专委(工委)执委、盐城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朱立才教授分别主持了相关报告环节,赵建洋教授和龚声蓉教授主持了研讨交流和闭幕式环节。众多高质量接地气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协办,来自以江苏省内应用型高校为主的40余家单位迎来了自己的盛会,吸引了国内外120余位代表及有关人士参会。研讨会探讨了在专委(工委)框架内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育人,为国内特别是江苏省内应用型高校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

2.jpg

(夏瑜/供稿 龚声蓉/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