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2019-2020年度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
2020年12月02日13时48分    阅读:3852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01.jpg

12月1日,江苏省高校第二届信息技术与教学促进大会(ITET2020)暨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

会上,启动了长三角高校教育信息化与教学改革联盟,公布了江苏省高校2019-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校被评为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我校信息化办公室罗金光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

02.jpg

我校率先推进多运营商合作模式,互联网出口达53Gbps,完成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建设了完备的4G室分系统,建成了有线、无线、VPN、4G、5G、Ipv6多网合一的校园基础网络,奠定了多网融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为开展多种形式的现代化教学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建成了虚实结合全面可靠的校园支付环境,实现校内师生消费和管理手段的融合,实现虚拟卡支付、微信实名支付。基于微信开放认证技术,构建混合云移动应用生态,自建去中心化身份证方案,整合微信企业号、微信服务号等平台,构建用户自助服务、微信扫码、微信校园实名聚合支付、扫码盘点国有资产、扫码实验课程过程管理、扫码开启多媒体设备和校园知识应答机器人等应用,形成了基于微信的校园移动应用生态。我校的《移动应用打造便利校园》特色案例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和展示。

03.jpg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著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主要就技术人在疫情期间的战斗、5G/人工智能及网络技术、微课/微课程及一流课程建设、录播/智慧教室与未来学习环境、线上/线下的混合学习、教学改革与教学能力提升、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

(龚进明 颜清波/摄影 戴红芳/供稿 罗金光/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