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创新创业课程》获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2020年12月02日16时14分    阅读:366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徐健老师作为课程负责人申报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创新创业课程》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荣誉。该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全国总共认定该类课程184门,我校为获得此类课程认定的16所江苏省高校之一。

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意见,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我校2017年、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分别以“推进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一流本科教育”为主题,并出台了《常熟理工学院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吸纳专业认证、产教融合、课程思政、“两性一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等新元素,树立课程建设新观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把一流课程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基础工程持续推进。

圭夺地侙.jpg

(教务处/供稿 马军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