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20年12月03日12时20分    阅读:158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2.2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3).jpg

12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九章楼N5-202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东南消防中队消防员范华明现场讲解。机械学院辅导员王鹭、2020级全体宿舍舍长及各班生活委员参与学习。

范华明用多个高校发生火灾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了火灾的危害。他强调,发生火灾的隐患时时刻刻都在同学们身边,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并且掌握必要的逃生技巧和补救方法。讲座中,他提醒同学们警惕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热器、电热毯等的危险性,并再三叮嘱同学们严禁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使用插线板、充电宝等电器时,要谨慎细心,选用3C认证的品牌电器。最后,范队长还耐心地指导同学们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通过聆听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为以后安全校园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12.2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4).jpg

(张宇/摄影 张宇/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