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到来,我们这样学
2020年12月04日09时13分    阅读:278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20201203155750 - 副本.jpg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法治”主题演讲比赛,鼓励学生做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模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关工委教师徐学忠教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夏震然、王鹭参加评审,支部党员参与比赛。

比赛现场,机械学子紧扣主题,围绕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民法典等为核心进行演讲。他们将自己对法律的认识与相关亲身经历相结合,搭配幽默诙谐的语言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演讲中加深了自己对法律的理解,宣传了法律知识。来自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的李澳门在演讲中说到:“宪法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学习宪法,才会懂法、守法、用法;树立宪法意识,才能培养一种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理性的人格和精神!宪法是在我们人生之路中的保障者,在他的陪伴下能走得更远、更宽、更稳。”严妍在评审中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对学生法治相关知识的考核,又是大家学习法治知识的重要机会。希望学生党员们能把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法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近年来,学院愈加重视学生法律素质的培养,积极贯彻落实法治精神,利用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周等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让学生的法治思维和素养在校园内得到提升,为他们健康成长成才护航。


(朱松/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