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人武部)赴省内外高校调研
2020年12月04日10时52分    阅读:3172

近日,人武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浦建国等领导分别带队赴浙江万里学院、南京工程学院调研学习。

12月1日,保卫处调研组一行6人前往浙江万里学院,就智能化安防消防一体化系统的建设、人脸识别系统安装情况、学生宿舍和食堂监控、消防设备建设、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园门卫管理、校园周边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专项调研。浙江万里学院保卫部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就该校安防消防一体化建设、疫情期间门卫管控措施等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监控中心、教室、食堂、宿舍、微型消防站以及大学生安全教育体验学习中心等地。

12月3日,人武部调研组一行在浦建国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工程学院,就国防教育工作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实施与开展进行了调研。南京工程学院武装部部长张相琼介绍了该校以军事课教学为基础,以国防协会、退伍士兵之家、国旗班3支社团队伍为骨干力量的常态化宣传教育体系,分享了该校在学生入伍前的技能培训、入伍后的学业就业帮扶等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最后,宾主双方还就2021年冬季征兵工作交换了意见。

001.JPG

调研浙江万里学院


002.JPG

调研南京工程学院

(林英艳、顾胜贤/摄影 顾胜贤/供稿 何龙山/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