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开展“一二九,学四史,守初心”字画征集活动
2020年12月06日19时09分    阅读:187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D21AC3CBF61F7824EA2877B6B00A77CE.png

12月5日下午一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传媒联络中心为纪念“一二九救亡运动”,缅怀民族脊梁,传承民族精神,特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了主题为“一二九,学四史,守初心”的字画征集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和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历史意义及影响,生动的还原了1935年的12月9日,数千名北平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这场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的重大爱国运动。怀着对先烈崇高爱国义举的赞美与钦佩,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字画创作。同学们满怀着爱国主义热情,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心中先烈们吹响革命号角的场景,红黄两色的交织亦是热血与青春的合奏,这场由青年人掀起的革命浪潮彰显出了中国青年在危急存亡时的视死如归与家国担当,无疑是时代长河中最耀眼的星光。活动最后,同学们相互展示自己的成品,诉说寄予在字画中的民族精神。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这段承载着中华民族近百年屈辱史的爱国存亡运动,激励同学们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F97903D791206444785467355DE07641.png


(徐浩宇/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