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06日22时49分    阅读:1811

IMG_4351.JPG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计算机学院学子赴常熟市检察院,合作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和校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杨琨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在检察院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参观了检院办案区,参加了网络普法教育宣传。活动中,来着苏州、徐州、连云港的优秀检察官,分别介绍了民法典出台背景和相关条款,未成年保护相关案例以及检察院职能和工作程序。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素养,拓宽了法律视野。同时为加强学校和学院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学子的法制观念,学校和聘请检察院刘新为我校普法宣传指导教师。计算机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加强学生服务社会能力,与常熟市检察院开展了长期的共建活动,成立了常熟理工学院爱心志愿团,通过普法演讲、普法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协助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等活动。同时,学院与检察院共建希望班,共同为希望班筹集资助金2万元。爱心团成员积极参与的态度和优秀的组织执行能力,得到了检察院的高度认可。

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在做好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积极开展法律知识的学习,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也会继续加强与检察院合作共建,当好一名普法宣传志愿者,为法治国家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IMG_4450.JPG

IMG_4417.JPG

(陈轲/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