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出席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2020年12月07日10时10分    阅读:18420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222.jpg

12月3-5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年会主题为“高等教育现代化:评价改革与高等教育发展”。我校党委书记、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朱士中出席年会,并为江苏省2019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我校高教所、党办相关人员以及来自省内外60余所高校、高教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年会。

111.jpg

年会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作了题为《聚焦立德树人,积极推进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主旨学术报告,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评价体系形成的背景及动因,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维度概述了国家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并提出了对加快推进高等教育评价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建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作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深入推进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学术报告,回顾了江苏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和成绩,从“世界格局之变、经济社会之变、世界高等教育之变、江苏高等教育之变、矛盾和挑战之变”五大变化,剖析了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坐标及内涵特征,提出了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袁靖宇和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分别作了题为《二十年江苏高考改革评析与展望》和《以评价改革为抓手,推进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的特邀学术报告。本次学术年会聚焦“评价改革与高等教育发展”进行研讨,除主旨学术报告、特邀学术报告以外,还举行了书记校长论坛、专题分论坛、研究生论坛等近30场学术报告。

据悉,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5年,是由江苏省高教研究人员、教育管理工作者和教学专家组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主管部门为省教育厅,同时接受省民政厅的监督。现任会长是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丁晓昌教授,秘书长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教所所长吴立保教授担任。

(徐文/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