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纪念一二九运动“抗战·抗美援朝·抗疫”精神学习座谈会
2020年12月07日22时27分    阅读:176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12071607352516122361.png

12月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弘道楼2425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学习座谈会。团委书记高莹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团支书出席。

会议开始,高莹老师简单介绍了抗战、抗美援朝、抗疫的事迹,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同学们阐释了“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日语193班韩倩倩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三大精神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三大精神都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沿着其照亮的路坚定前行。随后,高莹强调了这三种“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入学习三大精神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的重大意义。最后,高莹指出精神的力量在于践行,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力弘扬三大精神,在遇到困难与挑战时,奋勇前进。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与民族精神,加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使爱国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战胜困难、砥砺奋进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202012071607352685154285.png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摄影 徐羽恒 孟蓉蓉 朱宸宇/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