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检查教学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与建设效益情况
2020年12月09日12时02分    阅读:331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2.jpg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开展 2020 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12月8日教务处联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招投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与效益建设情况综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危险品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相关实验室存在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和指正,要求按照规范尽快进行整改。通过听取汇报、查验现场、反馈交流等环节对2018年度新建教学实验室的总体使用情况、效益产出、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仪器设备完好率以及实验室开放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评价。

23.jpg

检查组组长许广举指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教学仪器设备的使用、保管和维护,提高实验室资源的人才培养效益,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薛晨/供稿 许广举/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