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炎根教授受邀为师范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2020年12月09日21时41分    阅读:353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周炎根.JPG

12月9日下午,师范学院于成道楼104开展了幼儿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常熟理工学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周炎根教授受邀主讲,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周炎根教授以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标志和健康新模式为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与交流,并对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精神病与神经病等易混概念做出辨析解答。之后,他以“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八阶段”为导入,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幼儿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认知偏差、情绪障碍、人格缺陷、行为不当等问题。在与同学互动的过程中,周炎根教授结合案例与同学们共同分析、制定心理辅导方案,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代币制及沙盘游戏疗法。

本次讲座不仅使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了解了更多关于幼儿心理健康的知识,增加了专业知识的储备量,也为将来师范学子更好地学习与从业提供了相关帮助。


(黄菲/供稿 陈清森 李奥/审核 文君/编辑)